篇执

月计人,玩的看的很杂不精

迟到的宵宫生贺

刚考完试放假那几天实在写不出东西……虽然我没抽到宵宫,但是还是想写点东西的。

她真的好可爱啊呜呜呜,除了我没抽到(悲)

可能有点ooc,见谅。

——————————————————————————

  我没有说什么,零星的火花在这份狭窄黑暗的空间里,成了我们唯一能够看到的光芒。

  烟花……是啊,烟花,即便它只能在燃放一小点的光和热以后就立刻逝去,它也依旧存在于现在,稍纵即逝的光,此刻就在我们的手心上,如同绽放的星光。

  她抬起头,她看不到,现在都被屋顶拦住了。但我们都听到了,外面的一声声的鼓声,烟花绽放时那一下若隐若现的空鸣,还有它冲出筒中的一下欢呼雀跃。

  “啊……真可惜啊,这回是看不到了……”我转过头去,却顺着一小点烟花的火光,迎上了她期待而又有些失望的目光,她的眼睛在烟花的火光映照下,闪烁出美丽的流光,即便我知道,那是她蓄在眼眶中不能流出的眼泪。

  “没什么,坐在这里,听一听也可以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哈哈……”我刚这么说着,却发觉她紧紧地攥着我的手,我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了,但她却一遍又一遍地说着没事,即便连我都能感觉到她身上难得地会透露出的一丝不甘和难过。

  “不……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明明……”她动了一下肩膀,她是在哭吗?我拉过她的手,尽力没有去看她的眼睛,但我还是下意识摸了摸她的脸颊,帮她擦去那温热的泪滴。

  我想安慰她,但我实在过于笨拙,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我只好试着在手上写些什么,不知道她能不能感觉到:

  “夏祭的飞花会想起来吗?那一刻的鲜活的游鱼,它会跃出水面,向人们展示它在那一刻的美,即便那转瞬即逝的光景不会存在太久,但它给所有人留下了一小块永恒的秘密,永远地留存在心底。”

  我没写过什么很有文采的东西,只能去东拼西凑一些东西想来安慰她,看起来很蠢对吧,我苦笑地看着她,但她没有抬头回应我,抓我的手却是略微的放开了一些。我有些犹豫,却不知道究竟要不要放开,汗滴随着我的鬓角落在地板上,带出清脆的声响,与外面刚刚绽放的一朵烟花声音相告别。

  烟花灭了,又回到了那个黑黑的小屋,我看不见她的脸,却不知为什么,总是会感觉很安心。

  我松开了她的手,躺了下来,身上的旧伤还在隐隐作痛,但即便听着夏日祭的一点点的声音,那外面的欢笑声。就是觉得拉着她一起在这种小屋内,出不去,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有人发现我们。

  但就这么一会,我却舍不得放开,哪怕一秒钟。

  又或者,是难得的,让我可以不用思考究竟如何走下去,如何孤独地走下去,他们迟早会在我的旅途中离我而去,即便我怎么去追,都只会发觉,我失去的永远要多于我的所得……

  不……至少现在,我就不是一个人。

  我翻过身,却感受到了一丝温热的呼吸,我发觉她也躺在地上,安静地感受着彼此的心跳。

  “那就……让我再稍微依赖一点点吧……”我在心里默念着,祈求她能够听到,又听不到……

  “谢谢你……宵宫……”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