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执

月计人,玩的看的很杂不精

影照天下人,雷继仙狐侧

写的非常不正经,影和神子生日靠的很近所以写了个跟二人转一样的产物(大概),自嗨产物,逻辑看起来很崩坏,见谅。

很ooc,实在是不好意思,最后写的有些偏离初衷了,见谅。

——————————————————————————

 梦见木的花瓣裹挟着一丝花蕊绽放的花粉的香气,轻轻落在荧的鼻尖上,她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她一脸无奈地看着旁边这个抱着自己向来到神社的人索要合影的宫司大人.......

  如果她早知道神子找她来是来拍照片的,她还宁可不来,谁知道她又是会笑眯眯地拿出一本雷电将军题材的轻小说让她在所有人面前朗诵,还是会把乌有亭送来的清酒混上一小块堇瓜让她喝一口.......想着想着,她不禁打了个寒战,虽然后者更像是神里家的那位少爷家主干的事情,但是放在神子的身上好像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哎呀小家伙,不要板着一张脸嘛,你看,大家看你不高兴,都不能好好地逛神社了呢。”

  “你确定吗?”荧嘴角抽搐了一下,拧出一个半笑不笑的表情,然后对着神子“哈”的一声,表示自己很“开心”,“所以宫司大人赶紧放我回去吧.......”

  “那可不行,上一次就这么放了那位绿头发的孩子走了,你可是让我损失了好大一笔呢,今天你可得好好赔偿我,不是吗?”

  荧说不出话来了,即便她知道带着久岐忍跑掉是对的,但她好像也说不过这个女人,她只能一边强颜欢笑一边祈祷着这个悲剧的上午赶快过去,至于派蒙.......被神子支开以后,可能又去哪里吃饱了睡一觉?

  只可惜,她出来的时间太早了,被神子算计了,早上六点钟开始的合影,她甚至还在八重堂印了传单,现在满大街都知道八重宫司大人和异邦的旅行者在神社专门等人来合影,一开始的时候神子想打赌来找谁的合影的人更多,但发现好像很多人来的时候都对神子敬而远之,于是就选择直接抱着荧强行合影。

  当然,也不是说不好,就是荧有些害怕......额,怕那个已经在自己身后看了两个小时的......

  将军......

  “啊哈哈.......”荧有气无力地笑着,她实在不敢也不想表现出自己对这种拍照活动感兴趣,毕竟影到现在只有第一次出游的时候看到了留影机这个东西,她一直以为这玩意只能拍一个人的,现在神子和荧还能再加一个人来拍照,对于这位亲爱的将军大人应该是什么很稀奇的事情?

  就是有时候这个影自己一直察觉不到的噼里啪啦的声响,还是有那么一点吓人的。

  反正总算是熬到了中午,荧看向神子,虽然是大热天,她甚至还抱着荧,竟然一点流汗的迹象也没有,荧摸了摸自己的脖子——那里是被神子的脸颊贴的最勤快的部分,每次被贴上的时候荧总是会起一身鸡皮疙瘩,然后在心中大喊“太近了”,只不过她当然不敢说出来罢了,那里已经满是汗水了,她没有带手帕,只好向神社的巫女要了毛巾。

  “哎呀,小家伙,如果想擦汗的话,可以试试影的袖子哦。她的衣服是天领奉行做的特制衣服,应该能满足你的需求了呢,嗯哼?”

  “我觉得你是想让我死.......”荧心虚地看了影一眼,影倒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她甚至还抬起了手臂。

  “无妨,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来用。”

  不不不绝对不可以吧!荧疯狂摇头,影同不同意暂且先不管,这个身体毕竟还是将军的,而且擦汗到别人身上实在是太不礼貌了!荧赶紧把毛巾贴在自己的脖子上,笑着打了个哈哈。

  “不.......不用了.......哎呀.......不愧是神社的毛巾,还带着一股花香呢啊哈哈........”

  “哎呀小家伙,那个毛巾可是我的毛巾哦?你果然还是更喜欢我吗?”

  荧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看到荧那个如同吃了苍蝇一样的表情,神子一脸得逞的坏笑,说道:“骗你的,只是神社常备的一些财产罢了,记得还回去哦。”看到荧放心下来以后,神子倒是一脸不高兴地看向影,“哎呀影我真是好伤心哦,你愿意给她也不愿意给我擦一擦吗?”

  影扬了一下下巴,方向指着神子刚放下的毛巾。

  “你不是已经擦完了吗?什么时候去吃饭?”

  “哎呀,原来在你的心里,我还不如吃的吗?我真的好伤心哦,这样下去,我可能没有食欲,就不去了哦~”

  影思考了一下,走下台阶,拿起毛巾,直接盖在了神子的头上,她的手法看起来很笨拙,甚至有些地方还显得很用力,但是荧在那一瞬间在神子的脸上读到了一丝.......欣喜?

  擦完的时候,神子的头发因为静电竖起来一大半,她像是怪影一样说道:“这样打理起来很麻烦的~影。”

  “可是我确实帮你擦了。”影双手抱胸,不太能理解为什么神子对自己发小脾气。

  “哼,看在你确实帮我擦了的份上,勉强有点胃口了,等一等我,我等一会再下去。”

  影点了点头。

  “好,那我在山下等你们。”

  在影的身影在神社的尽头消失的时候,神子附身到了荧的身边,荧甚至都能感觉到神子那个被静电炸起的头发摩挲着自己的头皮,她确实感觉到神子好像莫名地很高兴,是觉得自己整到影了吗?

  “喂,小家伙,你应该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

  荧点点头。

  “那就好办了,下山以后,你就跟着我说的做,不要给我添乱,知道了吗?”

  荧听完以后对着神子摆出了一副“你还要我怎样”的表情。神子倒是没理会这一次荧露出的苦瓜脸,抿嘴笑了一下,又恢复到了往日那个看不穿的八重宫司。

  “少废话,快跟上。”

  “怎么感觉神子你比我还急.......”即便神子的语速跟平时没有什么差别,荧还是明显感觉到了她语气里面的高兴。

  或许和有乐斋说的差不多,可能还是个怕寂寞的小姑娘?

  “离祭典的时间差的还是有点远,所以我们大概就在离岛和城内转一转吧,甘金岛还没到夏日祭没有那么热闹,怎么样?”

  影没有回答,只是在考虑待会吃的三彩团子要几串加不加糖,如果让旁边的两个人知道今天影压根没意识到自己的生日甚至只是认为是简单的出游,这两个人恐怕会哭晕过去,但是问题还是有的,毕竟全稻妻都知道雷电将军长什么样子,影就这么出游,恐怕会跟上一次出去一样产生一些负面效果——比如说店主被吓的说不出话甚至是端菜都要战战兢兢,一种是给影乔装打扮一下,另一种就是让专业的人来安排出游路线,即便是神子,也没有办法找到一条足够平稳的线路。

  其实这种事情最好还是应该拜托某位社奉行的先生,只不过很不幸被公务缠身的神里家主此刻根本无暇顾及她们的请求,因为影为了出游直接把两个月的工作扔给了三奉行来做,绫人莫名其妙地被扔了一堆工作坐在神里屋敷一脸懵,同样懵的人还有柊千里和九条镰治,当然这些事情,神子和荧是不知道的,她们只能祈祷社奉行的人能看在荧的面子上把她们放进去喝茶。

  只能说旅行者的面子还真是大,人上下打量了半天,看着后面看起来戴着墨镜戴着帽子还操着一口流利的稻妻话的人,虽然感觉哪里都很眼熟跟坐在天守阁的那位大人好像........但最后好说歹说是给放进去了。

  其实是跟托马说好的.......但是就是忘了告诉托马今天来了,应该提前跟木漏茶室打好招呼的.......

  影进到屋子里面以后还穿着那套滑稽的装扮,神子倒是没出声提醒她,毕竟看到影穿成这样的机会.......

  噗.......其实还真的不多见.......

  神子强忍着笑意,把木漏茶室隔间的门关上,大大方方地坐下来,好像自己才是这木漏茶室的主人一样。

  “小家伙,现在该靠你了。”神子对着荧使了个颜色,荧咳嗽了一下,影才从吃三彩团子的梦中醒了过来。

  “那个......额.......我们之前和托马玩过一个很好玩的游戏!”

  “哦?是什么游戏呢,小家伙?”

  “哼哼,那就是——”

  “火锅游戏!”

  影看着两个人跟讲相声的一样的表演,歪了一下头,脑子里面高速运转的结果清清楚楚地告诉她,这是她从来没见过的东西。

  “原来如此.......这也是人民追求永恒的新方式吗?那要怎么玩呢?”

  荧双手叉腰,摆出一副相当得意的姿态,她特意把派蒙塞进了尘歌壶里面睡觉,不然以派蒙的思考能力,往里面加的食物恐怕会直接没法吃吧.......

  当然,也是神子特意叮嘱,两个人要给自己留条后路的结果,因为谁也不知道如果玩火锅游戏,影那个做饭百分百失败的效果会不会延续到火锅上面。

  但好像为了满足影想要做点好吃的小心思,这个好像是个最好的办法?

  毕竟两个人从两天前就已经开始准备了,最后想了半天才敲定了这个,但两个人也敲定了食材大概能选的范围,至少要保证瞎选随便加也能让人吃的下去,最重要的是——

  不!出!人!命!

  这才是绝对的终极目标,如果直接就把自己一天的精力押宝在火锅游戏上,半夜的肥皂剧就看不到了!当然,这部分是荧自己的思考,与神子无关,只是她隐隐感觉这两个人夜晚总会发生点什么。而至于先后顺序,作为神社的宫司,一个签盒还是能负担得起的。

  只是从手背传来的一丝疼痛迅速把她拉回了现实。

  “小家伙~快,讲解,一下,规则?”神子特意把这几个音咬的特别重,荧现在就算不去看神子也能感觉到雷光凄美了,她赶紧像是逃一般地讲解完了规则,甚至还给影示范了一遍。

  “比如说,这个堇瓜是神子放进去的,我吃到了,如果猜中了神子就是我赢了,如果我猜的是影就是我输了,这样是不是比较好理解一些。”

  “哦哦,是个很新奇的东西呢。”

  “那我们三个去找一找食材吧,大概找好了就回到这里,然后每个人单独放进去东西,不能偷看。”

  三个人倒是很守规则的都找好了食材,但荧有些不放心,她刚想看一下影要放什么,神子就一把拉住了她。

  “小家伙,偷看就失去这个游戏的意义了。我信任我的神明,就像你信任你的伙伴一样,那你觉得还需要偷看吗?”

  荧只好坐下来,等影出来,结果她一转头,发现神子一直在透过门缝看着。

  “但是吧.......看一看影会放什么不也很有趣吗?”

  那你还说我!荧只感觉自己气鼓鼓地一阵无语,到游戏开始前都绝对不会再跟神子讲一句话了!

  影从门缝里探出一个脑袋,眨巴眨巴眼睛。

  “应该是.......放好了?”

  “走吧小家伙。”

  荧还是一脸怨念地看着神子,然后轻哼一声扭过头去不看神子,影还以为是自己有些慢了惹得两个人闹矛盾了。

  抽签顺序是荧,影,最后才是神子,两个人严重怀疑神子作弊让她们先试水。

  “那.......那我上了!”荧拿起筷子,在火锅里面搅了一下,在碰到那个物体的一瞬间,她手指轻动,那股感觉从筷子的那头传到手指时,她把它挑出水面,在筷子上的是一个白色的混着火锅汤底的东西,荧放在碟子中,戳了戳它,是一种弹弹的,又有些黏的感觉,然后放进嘴里。

  “嗯?”

  这个口感和味道基本可以确定是团子了,按照对团子喜好最重的人来看,应该就是影放的了,事实也确实如此,影对于自己第一个就被猜出来显然有些不高兴。

  啊,这食材出人意料地很正常呢。

  荧难得地在面对影的品味时有了这么一个想法,神子也同样的这么认为,两个人甚至觉得自己这波的操作英明神武。

  火锅游戏平稳地进行了一轮,第一轮的食物都比较正常或者特别有代表性,比如说神子的油豆腐和影的团子,荧是放了一小块虾仁,因为在座的两个人都吃的不多,所以通过排除法还是排除出了荧。

  第一轮过于平稳让两个人放松了警惕,她们丝毫没有意识到后面的腥风血雨马上就要到来了。

  荧夹上来一个几乎看不出来是个什么玩意的东西,它甚至还会随着抖动一扭一扭的,神子以为是荧准备的,还俯身到荧耳边说了一声:“这是你的安排吗?”

  可悲剧就是,荧压根就没准备过这玩意,她瞬间意识到,没有告诉托马时间简直就是最最最错误的事情,也就是说,现在木漏茶室还有别的乱七八糟的材料没有收起来,被影给翻到了!

  “你不会,是在后厨的位置找到的吧........”荧在心里只能祈求自己自求多福了,她怎么可能没见过这玩意,神子知道,但她以为这是什么安全的玩意。

  鬼知道海灵芝吃了有没有问题啊喂!

  荧对着那海灵芝发愣了好一阵,她看了看神子,神子摆出一副“您请”的架势,她在转头看向影,影的眼神中带着一丝赞许。

  绝了.......你们两个.......

  至于荧吃后的场面,额,实在是过于惨烈了,我们至今不知道海灵芝能不能吃,但是荧吃下去再吐出来的速度倒是挺快的,所以肯定不好吃,据本人所说,煮过的海灵芝口感就像.......然后她就又吐了,所以还是希望各位不要轻易去尝试的,会变得不幸。

  悲。

  在经历了如此惨烈的场面之后,神子显然也对这事感到犹豫了。

  “作孽啊!”神子也开始担心如果影的奇奇怪怪小食材轮到自己,那恐怕就不是单纯的要命这么简单了。

  从灵魂上震慑的恐怖,见过影烹饪的人似乎都是这么形容的。

  ........

  影双手合十,歪着头。

  “多谢款待!”

  神子和荧几乎两个人都经历了如同恶战一般的效果,她们只感觉自己的胃里一阵翻江倒海,但不得不说,火锅游戏的消耗时间很长,差不多几轮下来,已经到了晚上了。

  “神子........还走的动吗?”荧近乎是有气无力地说出这句话,她只感觉自己被影的食材折磨到翻江倒海。

  “嗯.......”神子的表情也不是那么淡然了,她的耳朵甚至都耷拉了下去,虽然她吃的时候没有荧的反应那么大,几乎所有食物都是面无表情地吃了下去,但现在也明显能感觉到她的精神没有刚来的时候好了。

  连宫司大人都对这种东西没有办法吗?

  “好了,那我们下一步去哪?”影看着神子问道。

  神子和荧面面相觑。

  “烟花会。”

  没错......主要是没有什么办法,火锅游戏消耗的精力太多了,三个人最后结果只是在离岛简单买了些小吃就匆匆往回赶,原本今年的夏日祭还远着,看不到烟花的。

  “偶尔稍微用一用特权,也不是不可以嘛。”

  拜托宵宫准备的特制烟花.......荧单是拿在手上都能感觉到重量,影自然是不知道这件事的,准备和燃放这两件事都是宵宫一手负责的,至于最后的实际效果这些全部都是神子自己秘密布置的了,这些事情荧是不知道的。

  荧被神子裹挟着提出再溜达两圈,荧只好被神子如同弹性十足的史莱姆一样揉来揉去,走的太远都已经快瘫倒在地了,最后神子终于停下来,却发现还是回到了鸣神大社。

  “这就结束了?”荧一脸震惊地看着神子,“啊?”

  “不然呢?”

  “不是,那说好的烟花呢?”

  “最近天领奉行查的紧,那就没办法放喽。”神子摊摊手,“这种事情也不能怪我嘛,即便是将军大人也不会同意的,对吧?”

  影点了点头。

  “喂,不是,影你好歹挣扎一下好吧,烟花准备好了不放是个什么道理?”

  影眨了眨眼睛。

  “今天你们陪我走了这么久,我已经很开心了,没有烟花看就没有吧,没什么大不了的。”

  荧无奈地看着神子,却捕捉到了一丝神子狡黠的笑。

  嘶,果然又是演戏吗!荧无奈地拍了拍额头,说道:“那我先走了,我有些头疼,去买些喝的提神,祝你们玩的愉快。”

  “那还真是遗憾呢,那下次再见吧,小家伙~”

  荧走下山道,在看不见神子和影的拐角,她把尘歌壶拿出来,把派蒙叫了起来。

  “派蒙,要喝点什么吗?待会有烟花可以看。”

  “诶?真的?还有烟花可以看?”

  就是接下来的烟花估计不是狐狸就是将军的形状了,荧还是把这后半句咽了回去。

  “走吧。”

  坐在上面的影还在神樱树下对着星空发呆,神子就在离她不到两三米的地方,也看着星空。两个人都沉默了,只不过影先打破了这个沉默。

  “神子,其实不用那么拼的。”

  “嗯哼?”

  “每次你在面对关于我的事情的时候,你总会特别的努力,想要引起我的注意,那时候也是,现在也是。我都知道的,毕竟,我现在最能依靠的还是你啊。”

  烟花顺着影的尾音瞬间升空,尖锐的爆鸣声在星空中迅速消散开,爆发一阵美丽的绚烂,她盯着夜空,轻轻地把什么东西塞进神子的手里。

  第二朵烟花升空,这一次是一个小狐狸的图案。

  “可爱吧,这个是我特意拜托宵宫做的,虽然没有带够钱,但我跟她说会用跟孩子们玩一个下午来换的,这个方面我不了解,还得你来教我。”

  神子盯着烟花,没有说话。

  第三朵烟花升空,这一回不是小狐狸了,所有人都能看到是那个稻妻最高的领袖,武艺巅峰的雷电将军。

  “嗯哼,这个烟花好看吧?这个可是我特意拜托宵宫做的,我特别要求做的最大,一定要比你的烟花更大,更好看。”

  影双手托腮,看着旁边的神子。

  好像那时候,也是一样的,那个吵闹的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小狐狸。

  自己是什么时候产生了,自己孤身一人的错觉呢?

  “生日快乐,神子/影。”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的,她们也同时转过头,看着对方的眼睛,又带着一丝淡淡的微笑。

  “时间好快啊,就连我都觉得,永恒的意义变了,这很奇怪,对吧?”

  “确实奇怪,你这么固执的人,竟然都知道变通了。”

  影不满地看着神子:“谁说的,明明只是某个小狐狸一直缠着我让我有点烦而已。”

  “哦?”神子虽然也装作一副不满的神情,但言语中的笑意是没法掩盖的,“也不知道是谁从一心净土出来以后,像个乡下的土妹子一样对什么事情都感到好奇?”

  “噗——”影还是没忍住,神子也被引得一阵发笑。

  “可以了可以了,哈哈哈,笑的我肚子痛了。”

  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我亲爱的小狐狸,以后的路,你还愿意陪我走下去吗?”

  神子虽然还在笑,她没有回头,但谁都能看到,那位平日里无法看透的八重宫司,她的眼眶里面蓄满了强忍着没有流出的眼泪。

  “我的生命还在你那里啊,我的神明。”

评论(3)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